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九个头条

更少,更重要!你带走的,才是头条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九个头条网(www.topnews9.com):有品味的头条资讯“轻门户”!旨在为全球读者提供更劲爆、最有料的头条资讯,打造更多个体发声之平台!我们坚信:你带走的,才是头条!

网易考拉推荐

艾L:2014年网络低俗词语出炉  

2015-06-03 14:21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九个头条网讯:今天(6月2日)上午,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的净化网络语言主题座谈会召开,最引人注意的是,会上公布了2014年网络低俗词语排行表。其中,"尼玛"以高达近2.5亿的原发微博提及量高居榜首,"屌丝"和"逗比"位列第二第三,提及量几近2亿。不知道身为网民的你,为这些词语的提及量贡献了多少。


1_副本.jpg


专家沦为"砖家"


让许多人意外的是,"砖家/叫兽"以800多万和1亿多的提及量排列第四。不过仔细一想,却也容易理解。在过去,对于一些偏离主流、违背常识的言论,我们一般称之为"雷人雷语"。但现在许多假扮专家发表非主流言论,网友称之为"砖家",这或许可以体现网民对一些学者教授的不满。一方面,随着信息渠道的多样化,网民不再简单信奉专家教授的言语,另一方面,许多网友习惯用经验和常识去看待问题,对于不同己见的学者言论,他们痛斥专家为"砖家"。加之近年来,学者抄袭、一些教授不检点的丑闻暴露,也使得专家教授在网友面前大失印象分,专家沦为"砖家",教授也沦为"叫兽"。


4_副本.jpg


妹子沦为"绿茶婊""碧池"


与专家一样,网络上用来形容女性的用词也一连串,用量比较多有:小婊砸、绿茶婊、心机婊、碧池,总共加起来有2000多万的提及量。


在互联网时代,几乎每个职业、每个人的身份都有相对应的网络词语,像"程序员"因为工作辛苦,而被称为"程序猿",单身人士因为只能承受一个人的孤独而被贬为"单身狗"。这种因某种特质而被造出来的网络词语,虽然不能一概而论,但确实直击许多深层次的问题,反映了民众心底的呼声。


除此之外,"艹"、"你妹"、"装逼"、"草泥马"、"我靠/我擦/我中"、"妈蛋"。"逼格"、"他妈的/特么的"、"撕逼"、"滚粗"、"蛋疼"、"傻×"、"跪舔"、"碧莲"、"土肥圆"、"你妈的/你M的"、"矮矬穷"、"坟蛋/焚蛋"等网络用词也榜上有名。


5.jpg


这份报告指出,以情绪发泄为目的的网络谩骂,以恶意中伤为手段的语言暴力,以粗鄙低俗行为为个性的网民表达,这三类现象是网络低俗用语最长出现的。不过,有网友表示,随着这些网络用词的普及出现,朋友间的嬉笑怒骂也会用到这些词语。


2015年网络低俗词语的猜想


看到这份2014年的网络低俗词语表后,不少网友表示躺枪。连"你妹的"、"逗比"等常用的词语都出现其中了,如果要评选2015年网络低俗词语,估计王思聪的"日狗大法"中的"日狗"这个词语会高票出现。


2_副本.jpg


(综合新京报、新民晚报报道,图片引用丁道师的新浪微博,如若涉及版权问题,请作者联系我们,邮箱:zhangyuhui@topnews9.com)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57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